取关吧

结果还是改名了

[执离]喂,家养人鱼么?(2)

前文链接见评论区

02.关于契约
浴室的水蒸气慢慢的升了起来,像是融化了这冰冷坚毅的世界,就连慕容离冰冰凉的身体,似乎也有了那么一点点的暖意。今天的晚班惯例是吃的很晚,等到外面的天色完全暗了下来,执明才回到了家中。慕容离不喜欢进食被人打扰,所以这是也很少说话,让执明在大多数时候能坐在一旁看着慕容离轻轻摇晃的鱼尾。屋子里的灯光是和阳光一样的暖光色。却只透出了金碧辉煌,虽是给这漂亮的鳞片镀上了层暖色,多多少少显得有点俗气,格格不入。也许这漂亮的生物更应该生活在干净的阳光里吧,执明有点失落的想。
“阿离原来生活在什么地方?”执明忍不住问。
“原来是在海里的,靠近无人岛的浅海,晴天的时候阳光能够照下来的地方,”慕容离歪头思考了一会儿,“不过最近那里污染的有点厉害,所以沿河而上找找干净的水域,结果到处都是绿色的水体,人类还真是过分啊。”慕容离把脑袋埋进了水里,游到了水池的另一边,那里紧靠着落地式的玻璃门,正好可以看见凉台上的半个天空。执家的宅子独自坐落在郊外,远离嘈杂的市区,夏夜里点点繁星清晰可见看。
慕容离有点兴奋的立起身体,像是遇到了新奇玩具的小孩子:“执明,快关灯,有银河。”
执明也倒是配合,房间里一下子只剩下了自然光,淡银色的霜撒了一地,慕容离沐浴在星光里,似是许久都未能如此的兴奋,一双漆黑的眸子兴致勃勃的紧盯着小半片天空。
慕容离在看天,执明则是更多的在看他,头一次真正的拜托了人类无趣的科技成就清晰的接触到神话传说里被描写的力气美丽的妖物,就能越发的领略其惊人的美丽,执明全是真正理解了迷惑水手迷失深海的美丽究竟是怎样的存在,慕容离在人类世界里是特别的,不,应该在人鱼里也是特别的,执明思考了良久,才想到那个词——“谪仙之姿”。
确实是无比吸引人的存在。
执明绕道穿过了已经可以当作私人泳池的大浴池,走到了落地窗前,拉开了阻挡慕容离和夏夜的最后屏障,清新的风抚过慕容离苍白的脸颊。
“阿离要不要出去看看?”执明问他,在浴池前蹲下身。
慕容离并不重,只是体温还是低的可怕,执明不禁打了个寒颤。
鲛人天生如此,所以对于温暖的东西总是本能的索求。慕容离下意识的把头靠在执明随呼吸起伏的胸口,那里不仅仅有阳光的温度,还有证明人来生存的有力的律动。慕容离仿佛能感受到海岸腥咸的风灌进鼻腔,以及手心里拼了命想要温暖的东西。
天空中银色的光带缓缓的流动,夜里只剩下了两个人的气息。
“阿离。”执明傻傻的把脸贴在慕容离冰块一样的额头上,慕容离都能感受到他微微的颤抖,“留下来吧。”
人类的寿命于人鱼而言有多久呢?一个举足轻重的十年?那么一个不完整的人类生命于慕容离而言是多久?也许只是一场有点漫长的梦境?这点慕容离也不太清楚,不过慕容离也想多享受点海水里找不到的温度。

“如果人鱼能够得到真心的爱他的人,就会想出双腿。”慕容离慢慢的说,“这是我们的传说。”

评论(2)

热度(29)